close

這趟旅行真的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作為開啓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並且感謝大家賞臉來看我瘋狂的故事,

怪異如我便滿心歡喜地以一些慣有的口氣以及毫無技巧的流水賬方式記錄下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並不知道自己要搭機回台灣時會覺得兩個禮拜的泰國小旅行實在太短暫,

也不知道在回曼谷的臥舖火車上回想一切會是那樣充滿感激,

更是從沒想過這次旅行會在中途變成一趟完全屬於我自己的旅行…




一開始我和在學校認識的幾個中美洲女孩一起旅行,

我算是跟著她們去的,因為其中一個跟我真的很好(以下稱她為 B )。



這次主要的計劃除了去泰國玩,

身為party animals 的我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去體驗每月一次、去過的人都說瘋狂、世界前三大的party:

FULL MOON PARTY! 滿月趴(我之後會再寫一個簡單的介紹,omg 真的是有夠好玩,回台灣一個禮拜都還無法自拔... best one ever) 

full moon  
(先放張照片預告一下哈哈哈)


旅行路線是這樣:
曼谷 -- 清邁 -- (坐臥舖火車回曼谷再坐飛機)-- 普吉島 -- Koh Phiphi -- Koh Phangan (full moon party 滿月趴 所在地)



可是旅行從來就跟平常的生活不一樣,而這也是身為人,除了因為有腳之外為什麼需要旅行的原因

旅行會讓我們發現更多層面的自己,也因此發現旅伴的難尋。


她們的母語是西班牙文,平常跟B一起玩都說英文,

但我忘了一件事:我並不知道她和她朋友一起時的樣子,於是小小難過的故事就發生了...

一路上,在曼谷跟清邁的巴士,或是各種討論一些笑話的用餐時刻,我就像一顆聽不懂人話的麵包!! 聽不懂還要假笑(?)

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但
說真的,那種感覺很不舒服。

(當下真的是再三提醒自己,以後不管怎樣,有外國朋友在身邊,一定一定要盡量說英文,即使只是在討論事情,也要事後解釋給對方聽。 學一次經驗。)

 

於是和B在深夜清邁的路邊上演了真心話小吵架,

並在7-11留下我少女的眼淚,互相表達了這6天因為旅行習慣不同、以及我西班牙文所學不精的語言障礙所造成對彼此的不滿 

(甚至可能追朔到更早之前在台灣的一些小鼻子小眼睛的積怨...啊!原來...),

就在一些其他旅人異樣的眼光之下,我們做了一個決定,從下一個地點:普吉島開始,就要分開。

她繼續和她朋友一起,我自己。
旅行  

當下其實是一個難過的小插曲,但說真的這對我們雙方都是最好的決定!


在曼谷飛往普吉島的飛機上,我說出了待會下飛機就分開的決定。

那幾分鐘實在是鼓起勇氣,一口氣說完我要說的話。


然而緣分這種東西真的是老天爺的巧手都安排好的...

飛機上坐我右手邊的紐西蘭男子,他才剛和妹妹分開旅行,正好也自己一個人。

(我後來才知道,他原本不是這班飛機,他在等登機的時候睡過頭了,才會後來現場重買,然後變成坐在我旁邊)

酷吧。

於是...
-------------------------------


一下飛機,B向右走,紐男向左走,我就站在中間眼睜睜地讓這一切自然的發生…

直到B消失在視線範圍,同時紐男也和一個他剛剛在提款時認識的紐西蘭女生走了回來...就這樣!!

這兩位碰巧和我同年出生的紐西蘭男女,成了我的第一對:泰國背包客旅伴!

vic and james  

所有的故事大致就從這裡開始,當時的我並不知道,

我並不知道那一刻就像跑大隊接力那一聲起跑的「嗶」一樣地令人血脈賁張。  

traveling    

待續...

(2016/1/19 旅行第七天)


 

arrow
arrow

    Vian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