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我和原本一起旅行的中美洲女孩在機場以一個沒有道別的方式分道揚鑣,

並無縫接軌地跟著另外兩位在飛機上以及下飛機後認識的紐西蘭男女成為新的夥伴。

----------------------------

因為我和紐男(以下叫他J )什麼鬼東東都沒有訂,

所以我們兩個都處在隨機應變、處變不驚、來者不拒、有遇到人就黏過去的情緒裡。

毫無頭緒的我去問了資訊站有沒有建議我們去哪裡。

和善的泰國妹子毫不猶豫地說了:Patong beach (巴東海灘) !並且給我一個完美的泰式微笑。

07  
(這是另一位賣飲料的阿姨,但這就是泰式笑容。甜滋滋)



當下我們便決定緊黏著三人中唯一有訂好住宿的紐西蘭女孩(以下簡稱 V ) ,

一同搭 minibus(
機場出來就會有一堆10人坐小巴可以訂,到市區一人180泰銖)

到她訂好的hostel(也在Patong beach 一帶)看看有沒有多的床位,然後再看著辦。

(反正我那麼幸運,飛機上都可以遇到旅伴欸!怕什麼?


phuket to phiphi  
(紅色路線:機場--Patong beach)

一個多小時的昏睡後終於到了。

歡天喜地地下車後,直奔V的hostel!


Whatttttt?

居然全部都滿了!(怎麼會!我不是萬事順利幸運星嗎?-_-)

J 與我只好認命,各自背著10幾公斤的行囊開始在街上汗如雨下的尋找落腳處。

------------------------


話說八年前薇曾經和薇爸來過一次普吉島,但這次一下車的感覺完全就是:

Excuse me? 請問我有來過這種地方嗎?

14  13    
  

這裡到處都是年輕人,大家都穿著泳衣走來走去,

有很多人租機車,騎機車的人很多也都只穿著泳衣,

整個放眼望去就是一股活跳跳的鮮味

不過說真的這麼熱,穿泳衣在街上趴趴走絕對是聰明合理的選擇,清涼 快乾 又吸睛

反觀兩個背著大包包汗如雨下,並且才剛認識不到兩小時,還滿腦子想著半夜是要睡海邊了嗎的患難姊弟…

p1  
p2  


-------------------------

很幸運地在碰壁兩三家都客滿的hostel之後,

店家推薦我們去一家叫作 KOOL BACKPACKER 的 hostel碰碰運氣。(酷吧,Kool with
呢!)

kool  

它位在三樓,入口有點隱秘。但一進去就發現別有洞天!

裡面空間很大,大到我迷路四次,連想上廁所都要用跑的(太遠了會來不及...)。

房間很多,床位也很大,一晚10人混房的床位只要250泰銖。

你們一定很好奇為什麼這樣的hostel會特別便宜而且還有床位呢,我也很疑惑。

不要急,這個問題在當天晚上要回去睡覺的時候就會得到解答。

----------------------------------


我們跟V約好一起吃晚餐。

前幾天吃太多泰國菜了,泰國菜真的是好吃又便宜,餐餐吃得像在拼免役(?)

但當天晚上我實在整顆胃都掛念著許久不見的披薩,

而普吉島各種觀光客眾多,各式餐廳也都較前兩個景點(曼谷、清邁)多一些。

於是我們心滿意足地找了間西式餐廳

11  15  
V太晚跟我們會合了,她來的時候披薩已在我跟J兩人的肚子裡。 所以我們之後又去吃了一間泰國菜...(這時候已經太撐,飽到忘記照)



把食物吞下肚後,J 與薇又再度黏著我們的福星V, 一起跟著她回到她的hostel。

V 的hostel比較小,相對的也比較容易認識別人。

他們那裡有個半室外的小客廳,回去時已經聚集了一小群人。

V 直接豪邁地問他們我們三個可不可以加入。所謂旅行時靠一顆膽,交朋友靠臉皮薄(哪來的道理?)。

我們馬上就混入大家一起玩。

(這時候真的要感謝一下J, 他們的紐西蘭口音在講快一點的時候,我其實就又變身成那顆聽不懂人話的麵包。

(這一趟其實變身了幾次)就是每個字都知道意思,但從他們嘴裡一起講出來我就是聽不懂。

而J 在這幾小時與我的相處過後,已經冰雪聰明地摸清楚怎樣的速度和語調我才能懂他的話。

而且這時混入的這群人裡面,大部份都是澳洲人,大家都是英文母語又給我混一堆口音的時候我還是會有點小緊張。

J 此時就貼心地變成我的人體字典,一直幫我解惑,感恩感恩。)


於是我得到了普吉島的第一晚的另一團背包客夥伴!

這是我怎麼遇到人的其中一段過程。

當天晚上我們這個全新的少男少女團體(一開始共有10人吧)來到了Patong 最重要的那條街上 (我的hostel也在那裡)。

02  
但這張照片已經是一些走散過後剩下的人哈哈哈


我的天啊,如果說曼谷的高山路(khao san road)已經是著名的party street 背包客天堂了,那這裡根本就是它的放大5倍吧。

12  

整條路上都是clubs, 邊走還一直有人在路上要拉你去看真的可以不用去看的「ping pong show」

(這裡請自己查一下那是什麼囉,因為我有聽說做這些工作的女孩其實都很可憐,所以不推薦~

雖然我為了一睹實況我還是假藉要進去上廁所的理由偷偷進去瞄了一眼啦… 啊薇…

可是說真的我也待不下去,快速掃瞄一眼瞭解概況之後我就直奔廁所了。)

這種秀不用門票,但裡面的酒就貴得不是一般的價錢。

所以後來我們都故意一直互推說對方想看,再後來我很懶的跟他們玩了就直接說我已經看過三次了,謝謝,再會。

(Patong Beach 大街影片實況)
  
     

10  
這個是一個無聊的喝酒遊戲,只能用鐵錘的尖端敲樹幹裡的圖釘,看誰最快把圖釘打到底打到樹幹裡就贏了!耶

左一那位當地的泰國人很厲害,矇著眼睛也打得中。哼


晚上的活動基本上就是酒精下肚之後什麼都忘光光的行程。(飲酒勿過量,傷身傷腦。真的會變呆喔!)

k1    
「好開心好便宜!一個shot+一瓶啤酒特價100耶!」

k2  
「到底為什麼要 ...」

她是K,當晚跟我變成超級麻吉德國姊姊。 那天晚上我最愛她,她明天還會出現。
 



雖然應該都忘記了,但我依然記得有經過一個脫衣club。眼睛雪亮的我瞥見台上似乎很多猛男,本來正要準備快樂地養眼幾分鐘,

門口卻突然衝出來一位平凡男子大呼小叫,接著不知用什麼高超的技巧把他的四角褲從褲子抽出來,隨手一扔!相當豪氣啊!

並大罵了一聲經過無辜的路人(?) 他也許正覺得自己在演出什麼南美惡霸的角色吧!

正當眾人都摸不著頭緒之餘之際,他就相當戲劇化地,

被自己剛剛亂丟的四角褲 絆 倒 了 。      

哈哈哈!怎麼大家喝醉都這麼可愛勒?

 
這突如其來的景像徹底打消我看猛男的興致,

我們隨後便自得其樂地在路上搖擺了起來。




這樣一路進進出出蹦蹦跳跳到了大概凌晨三點,終於準備要回去我們的hostle睡覺了。

「 啊好方便~我們的 hostel就在這條街上呢!」


還記得要解答這間hostel的疑點嗎!?

-------------------------------


我還沒走到房間就恍然大悟:

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全部的燈都在晃!!

原來hostel正下方就是一間超級無敵大的club,

那個晃動的程度就是廁所的燈會隨著外頭 Justin Bieber 的歌曲 一,相當敏銳。

我躺在床上的時候心跳會自動調成樓下咚咚咚的tempo。那樣大力。


但幸好,準時四點一到,所有的音樂都停止。都不用時鐘你就知道四點了。



懂了嗎,便宜都是有原因的!

但我們玩到三點,龜速洗完澡已經三點五十五,躺上床睡覺豈不是剛剛好!

而且擁有亞洲血液的我,在酒精的助眠下,順利地進入夢鄉,結束我戲劇化的一天。 完美!

可惜 J 就沒那麼幸運了。

睡不著的他明天會換地方住。明天也是我們在普吉島的最後一天(其實只待兩天),

起床之後再告訴你後來又發生了什麼荒謬的事。



00 
你看,多道地的紀念香皂啊 ~~~~~~


(2016/1/19旅行第七天 - 普吉島)

arrow
arrow

    Vian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